温柔失心

君子之交淡如水

时光静好,有你更好

    又一篇ooc小破文哪,烂文笔俗剧情请见谅。我真的尽力写了给小单的生贺(生日快乐小单!!!!) @单默笙 ,另为铠纹tag添砖加瓦是我的责任(敬礼)。内容如下↓
     1——
   医院。
   铠甲神再遇到苗纹纹就是这里。
   那时床位紧张,不得已安排男女合住。也是老天的决定吧,这两个人缘分还未尽。
   瞥见铠甲神被扶进来的时候,正在看书的苗纹纹赶紧躲入被子。旁边传来的声音让苗纹纹确定了位置,于是扭过了头往另一边。
    “你还在真是太好了啊。”早在进门前就发现那人的铠甲神并没有说她还记得他的言语,只要自己心里清楚就行。
   “你没有照顾好自己呢。”只好出被的苗纹纹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要逃避,可能是不安吧。
   铠甲神淡然一笑,望了过去。
   苗纹纹咬上下唇,偏头对视。
   阳光本是穿过窗户投射,奈何被树遮住部分到床下地面已是斑斑点点的光影;鸟儿的鸣叫虫儿的呢喃外面的车驰声再有病房里别的病人和看护的嘈杂仿佛隔于世外,铠甲神和苗纹纹突然就这样沉默着相视良久。
   2——
     苗纹纹抱着一堆挡住视线的书小心翼翼从过道口去往自己班级的时候,路上遇到的人并没有选择帮忙只是急于避开。哗啦——还是支撑不住人跟着书一起跌落。面前忽地出现了人蹲下来帮着收起书,那便是铠甲神。
  “同学谢谢你啊。”苗纹纹望了身边的人一眼,碰到会乐于助人的真是不错。
  “不谢。”铠甲神想着帮人把书抬到目的地,不时四周望望。
    到达班级的时候苗纹纹才知道铠甲神也是这班的,只是碍于有事拖了许久才来上学,刚刚铠甲神就是在找班还没有问人就看见苗纹纹了。
   分发好书苗纹纹赶紧回到座位,耐心听着铠甲神的自我介绍。接着那个男孩选择在女孩旁边的空位坐下,她看着他把单肩包放下,心里那头乱撞的小鹿怎么也不肯停下。苗纹纹定好心神,再与铠甲神一起认真听课。
   放学。
     本是四人组的打扫工作两人有事离开,铠甲神跟苗纹纹便单独相处了,两人分配好就各干各的,没有更多的言语。
   苗纹纹正要从后门出去就迎面撞上刚从外面要进来的铠甲神,她落到他怀里那时两人明显一愣不过很快就保持距离了。
   铠甲神望向匆匆捡起拖把离开的苗纹纹,她应该没有听见刚刚他的心跳很快吧。其实他也清楚,她的心跳也很快才跑得那么快。
   苗纹纹开始擦起后门过去的那块明天要重画板报的黑板,铠甲神也去了毕竟这是最后的打扫工作了。
   阳光照耀进来落在苗纹纹身上,铠甲神则是无意间多瞄了几眼。有种光辉围绕在她周身的感觉,他这么想着嘴角微勾。
   看着她掂起脚也擦不到干脆跳起来的模样,他轻笑着帮人擦了,说自己负责比较上的而对方反之。
   铠甲神有问苗纹纹为什么那时要一个人拿那么多书,苗纹纹笑着对铠甲神说也不多就相信自己能行的。
   铠甲神知道苗纹纹比自己小好几岁也是相信的,毕竟外表看起来就让人这么想了,不过对方天才到跳级入读还是会惊叹和夸赞的。
   运动会。
   苗纹纹穿着一身啦啦队服出现在面前,铠甲神轻偏下头不敢完全看似是难为情,他觉得她的衣领有些低裙子也短。
   苗纹纹也是很难为情穿上的,尤其被铠甲神看到更是羞得脸上被樱红所点染,她不知他到底会怎么想可就是有种莫名害怕的心理。
   随着哨响一起,长跑参赛者们倒是争先恐后谁也不甘落于背后。铠甲神奔跑路过苗纹纹的时候,苗纹纹双手张开各放嘴旁大喊了声"铠甲神加油"。
   铠甲神反应过来后赶紧追了超越自己的人去,嘴角笑意自是不断。当他拨开围绕在自己身边的人群找到她时,苗纹纹是很惊喜的。包括他喝下自己准备的水,她就静静坐在一旁看着。
   3——
   理所当然,铠甲神跟苗纹纹在一起了。从相识到相恋路也不长,也不敢确定会不会有相离的那一天。
   青飘飘是苗纹纹在大学认识的朋友,不过苗纹纹会很烦恼,原因是青飘飘时常的八卦。
    “纹纹你男朋友长得那么好看,你可小心别被被某些心术不正的坏女人给拐了啊。”
   “纹纹你有没有想过跟男朋友结婚啊”
   “纹纹你今天是不是又跟男朋友见了啊,我跟我家那个就不能经常见到耶。”
   “纹纹你男朋友有亲过你吗”
    ......
   是个活泼的少女,还挺中二比如会说自己是来自地狱的使者什么的。苗纹纹也只听过青飘飘说男朋友之类的,一直没机会见也是了。
   在食堂吃饭,青飘飘总会自觉地快吃完离开铠纹二人身边。青飘飘也会故意把苗纹纹推向铠甲神让那两人都不好意思,也会放狠话说铠甲神要是敢甩苗纹纹就会怎样怎样。
   赤焰七星,这个男孩挠着后脑勺嘴里喊着飘飘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苗纹纹没想到青飘飘会喜欢像赤焰七星这样的,不过喜欢就行,好不容易可以见到的两人就在那一刻紧紧拥抱。
   毕业后,铠纹二人都入了警局做起搭档。随着任务的推移,默契越发地好。
   铠纹两人也会时常练习对打,累得趴下的时候再一起躺下喘着大气。不多说凭一个眼神或者点头就分头包抄犯人,行动迅速再拉到审讯室共同教育对面的犯人。
   为解决一个案子两人也会相似地睡在警局,分析案情找出线索逮捕犯人绳之以法。那么长的时间,铠甲神替苗纹纹挨过枪伤,苗纹纹也替铠甲神受过刀伤。
      悲伤。
   铠甲神责怪自己应该早些赶到的,那样说不定还不能挽回。苗纹纹脸上身上被灼伤多处,那场火灾他不顾阻拦非是冲进大火忍伤痛强撑着把她带了出来。
   苗纹纹醒来后听到青飘飘说铠甲神决定要向自己求婚,怕得连夜逃走了。她觉得自己丑,真的配不上他。铠甲神守了太久困得睡深了被叫起来的时候床上那人已不见,感觉头脑沉重。他怎么都找不到,沉沦了好久。
   对于多数人来说脸都很重要,更何况是面对恋人。
   角落,两人在见不到对方的时候都会找这样的地方度过。
   如何笑太复杂了,如何哭太简单了。
   4——
   每个纯情少女或多或少都会怀有一个白衣少年的梦。对于苗纹纹来说,铠甲神便是那个梦,只是分开了很久才知道那早就不仅仅是个梦了。
   铠甲神重新鼓劲回归工作后,也是会在曾共同待过的地方思念着苗纹纹。那么难忘的她,他从来都放不下。苗纹纹会偷偷回来躲在远处看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铠甲神,他的习惯她记得的。每每想到自己的脸,就不敢上前。
   苗纹纹这次出了事故住院,没想到铠甲神被调到这城市临时来做任务发生了意外。
   终归还是相见了。
   到医院室外活动的时候,她还是有些躲着他的。直到当着大庭广众之下有了那个举动,她才有些明白过来他的。
   他的薄唇贴上她的嫩唇,带有温度的一个吻。他吻得很轻生怕会弄疼她,她眼睛本是微眨着这才缓慢闭上。
   这就是接受了吧,那张脸上的伤疤也渐渐被遗忘于这吻之后。

         其实这么久过去了,伤疤什么的都不重要了。苗纹纹知道铠甲神并不在意这些,是自己过于敏感了。但是一听青飘飘说赤焰七星说不定能治好,还是抱有希望地想试试。
   赤焰七星了解情况后也赶来通知,那伤疤是可治的只是费用问题。青飘飘对赤焰七星把铠纹二人的故事稍微夸张点讲述,赤焰七星倒是也理解性地会帮忙,铠甲神则是有了更好的工作业绩,加上青飘飘曾受过苗纹纹很多帮助又是朋友怎会不管。
   青飘飘戳戳那人,“星仔你要是连这点小伤也治不好,就干脆别当医生回去当茶农吧。”
   “好的了,飘飘。”赤焰七星笑着对那人再跟着别的医生进去做手术了。
    留着门外的人等待。
      手术成功又休养了一段时间,青飘飘就拉着铠纹二人去做下自己的模特。青飘飘当了摄影师,早就看上铠甲神和苗纹纹这两个符合标准的了。苗纹纹觉得自己穿黑色系列倒也是新花样,对面的铠甲神也是黑色系列过来了。
   “一二三——茄子”青飘飘调好两人姿势再按下快键。
   照片洗好后被铠纹二人也要了几张。
     苗纹纹一手抬起鼻上的墨镜,另一手轻扯铠甲神的领带拉得距离近了些。铠甲神一手搂上苗纹纹的细腰,另一手也是轻抬鼻上的墨镜。两人都是勾唇一笑却是魅惑,眼眸中对方的脸清楚无比。
   谁又能想到这两人是多不好意思地做这些动作呢。
   床边。
   苗纹纹靠在铠甲神肩上,落日的余辉映在两人身上暖暖的。
   不管以前怎样,只要现在在身边一切都是明朗的。苗纹纹也想过以前自己怎么会那样,铠甲神只是笑着摸摸那人的头。
   虽然要还债,但这么久以来总算又在一起了。
   真好。
   ——   (cp:铠纹 )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