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失心

君子之交淡如水

是谁遗失了谁

  走向依旧很奇怪,越码越偏的感觉写得确实草率。ooc小破文权当粮,好久没写铠纹我是越来越糟糕了。be向预警↓
        1——
   海浪拍打着石礁,一次又一次的节奏可谓有节拍。碧蓝的水如此清澈不带杂质甚是稀罕,沙滩上已印上一长串的脚印。
   少女一手抵上额头,眼前还是这片她再熟悉不过的蓝海;她嘴角微勾,眼一闭拥抱起来不断往自己身上冲撞的凉风颇是清爽。
   抓起一把沙粒填入贝壳再合上,摇了摇还能听到细微的声音。踩上日光所照映进的水中,想感受这凉中会否含热。
   一转头,少年毫无征兆地出现了。
   小小的人儿立在那黯黑的眼眸中,一头清澈蓝的发搭拉在肩上偶尔会被微风勾起几丝而起。薄唇微抿着,休闲衬衫配五分裤搭在身上明明那么普通却硬是能看出几分韵味。
   他本是饶有兴趣地看着,既然对方已发现自己他也就淡淡道了句,你哥让你回家吃饭了。
   好,轻轻应了声。
   少年在前,少女在后。就这么上了公路,两人都骑起自行车来。
   同路的关系两人骑行速度都是差不多吧,少年无意瞟了眼,明显的是少女马尾辫上结好的那条蓝色发带似在空中勾勒出一道弯形弧度再摇摆不定。认真看过去了少女侧颜落入少年眸中,并不惊艳但却让人也一时忘不掉。
   某样东西旋转的声音,那是个小风车固定在车把上被风所致的。隐约记得有些花纹刻在那小风车上,少年再想瞄人的时候才发现少女不见了。
   望了后方一下,少女停车在自家了。少年嘴角上扬,很有意思呢。
   2——
   少年是今天搬来的,那时他一个人坐在搬家车的后面。正往车外一边眺望大海没多久少女就骑车从视线中闯过,而且她嘴角的笑容很是明显。
   少年望向少女骑行而去的方向,他的眼神很好也不是很远,捕捉到了她下到沙滩上的身影。直到自己坐的车离得远了,目光中那道身影变为那小黑点后又慢慢消失不见。
   本是打算骑行出去熟悉环境,却在路过某家门口的时候被叫住,是个胖硕的男孩,“你是要去海边么,麻烦等会叫下沙滩上的女孩回来吃饭。”
    少年答应了,在见到少女的背影时他确认是她没错。
   他看着她好一会儿,蹦蹦跳跳的样子却是天真呢。远处的炊烟升起,少年正要叫上少女她却恰好转回来与他对视。
   浅樱粉的头发最先映入眼帘看似柔软不知触感如何,黑得明显的眸色仍在眨眼时让人觉得灵动。小嘴微开着,抹胸布隐于白衣之内,短裤下露出的便是一双并不如想象中白皙的细腿。
   海边的正式会面,算不算美好呢。
   3——
      暑假里每天少年会骑行路过那片少女玩耍的海边沙滩,顺便叫人吃饭就成了一种习惯。
   两人也渐渐熟络起来。
   铠甲神的父母工作关系很快就让自家儿子照顾好自己再离开上班了,对于这种事自己也早就习以为常了。
   只是偏偏那个女孩来敲门了。
    “那个我看见你父母出去就好奇问了下,因此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家吃饭。”苗纹纹低着头不敢看对方。
  “不方便吧。”铠甲神还是会顾虑的。
  “那我给你做饭吃吧。”苗纹纹抬头这么一说。
    不只是铠甲神,连苗纹纹自己也有些惊了。不过,这样不是也不方便么。
   “可以么...”铠甲神的声音小了些。
   “可以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苗纹纹笑得灿烂。
   他觉得,她这个人太热心会吃亏的。
   但少年还是让少女进了门,也会在一旁帮忙。看着她认真忙活的模样,他脸上的那抹绯红暴露无遗。
   少女一脸期待的样子倒是让少年觉得有些可爱呢,品尝饭菜之后也是味好夸起人来。
   他想,她可真好..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了呢。
   年少时的喜欢就是这么容易呢,或许在初见的时候就埋下了情根。
   开学。
    “铠甲哥,你来了啊。”少女刚要骑上自行车就听到了后方传来的铃铛音。
    “一起吧,纹纹。”少年似是不经意间理所当然地就这么道了。
   “好啊。”苗纹纹点头轻笑。
   “那...走吧。”铠甲神顿了下。
    车轮扬起沙尘,两人并排骑行。经过的绿树全都被甩在身后,迎着风脚踏得起劲了。接着在校方相关人员的演讲下,头顶的烈阳当然是不会放过这能带来炎热的机会。
   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机会很快到来,黑发少年一个篮球砸过来:“铠甲神,你的应援团还有对手可是很期待你上场噢。”
   “知道了。”蓝发少年在又一次没有捕捉到自己想要的身影就转身跟着钢千翅投入了球场。
    比赛本来一切都挺顺利,突然铠甲神就被一篮球给砸到倒地。本来是马上爬得起来,但是眼神锁定了那道粉色身影以及在旁边的紫色身影。
   是纹纹...旁边的人是谁?很要好么?
   是钢千翅前来扶人起来的,比赛还是赢了。只是场下,铠甲神沉思到人叫了好几遍没回应。最后还是被扯着身体摇回现实的。
   “我说,你怎么暑假回学校后就这么奇怪。”钢千翅发问了。
    “没什么。”铠甲神淡淡道。
   “恋爱了?!”钢千翅以经验来分析。
  “不,没有。”铠甲神步子快了些。
     钢千翅则是吹吹口哨,铠甲神这还算较冷的冰块总算有不一样的人能融化了。
   4——
   铠甲神父母出事那天后,苗纹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那个蓝发少年。粉发少女想着能帮什么忙可那扇门再敲也不会开,叫人也没有回应。
   一切来得快去得也快。时间还在流逝人却不在身边了,留下来的只有回忆吧。
    寒风刺骨含着雪花一并到来,银被铺上了不同的地方,这片白色象征了冬雪的到来。殿堂里的房间,传来了银铃般的笑声。
   “哇纹纹你可真漂亮,一定是全世界最美的新娘了。”青飘飘搭在对方肩上。
   “结婚的时候都要这么说的啊。”苗纹纹看着镜子里自己笑道。
    青飘飘吐吐舌头,帮对方整理头纱。
    出到大厅苗纹纹披着一身白纱款款而来,那边的新郎笑容不断迎着过来了。
   宣誓交换戒指接吻一系列结束就是捧花,新郎在发现新娘神情不对,才转移视线到那个接住捧花的人。
   新郎搂紧了人生怕新娘就这么没了。
   那个人离开了。
   铠甲神嘴角勾起一抹笑,苗纹纹身边那个人竟然是他,那道初见的紫色身影自己也去调查过,他还真厉害。
   看了眼门口的大名,苗纹纹以及紫云金甲。
   那束据说能得到幸福的捧花被扔进了垃圾桶。
   冬天,真冷啊。
                   ——(cp:主铠纹  略紫纹)
 

评论

热度(37)